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文昌路街道计生药具服务管理“三心”惠百姓

      发布日期:2017-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卫生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及生殖健康服务的深入开展,计生避孕药具已经成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必不可少的物品,因此全面提升计生药具发放服务管理水平是非常必要的为了最大限度满足育龄群众对免费药具的需求,文昌路街道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理念,从政策宣传、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三个方面入手,为辖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三心”服务。 

  政策宣传“尽心”,提高药具使用知晓率。街道在各社区人员密集场所悬挂“为爱坚持、科学避孕”等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印发药具宣传手册,宣传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及领取渠道,介绍常用避孕方法及生殖健康科普知识等。 

  规范管理“放心”,提升药具管理标准化。街道高度重视药具管理规范化建设,规范建立药具资料,将避孕药具需求计划表、避孕药具出(入)库单、明细账、避孕药具人数报表等资料规范建档,促进药具各项指标落到实处。 

  优质服务“暖心”,促进药具使用的便利度。一是现场咨询服务,在人流密集地设立服务点,开展现场咨询及药具、宣传资料发放服务;二是开展送药具、送服务、送随访上门的“三送”服务。针对使用药具的对象主动送服务上门,使需要使用药具的对象及时落实避孕措施三是通过在社区、辖区单位、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立免费药具自取箱,提高已婚育龄妇女获取避孕药具的易得性和可及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