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五项举措”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7-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朔方路街道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明确目标职责、组织领导、工作任务,不断开展整治行动、完善管理机制等措施,确保街道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总体目标职责。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根据《银川市西夏区河长制实施方案》的要求,迅速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街道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印发《朔方路街道河长制实施方案》。方案以消除湖内及周边白色垃圾污染,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河湖管理各项措施,同时制定了 “河长制”工作六项制度、巡河导则及巡查员、保洁员制度。

  二是明确组织机构领导。街道党工委先后3次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西夏区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街道党工委按照街道、社区两级“河长”划分,确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街道总河长的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河长工作。

  三是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街道河长主要职责为牵头组织实施河湖综合整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督导社区河长履行岗位职责;宁大、正茂、文怀社区河长主要承担河湖管理、日常巡查、信息报告等工作,确保湖面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做好保洁宣传工作,引导大家自觉保持河道清洁。今年街道河长共对明湖,金波湖、兴庆湖开展巡查34次,各社区河长开展巡查102次,为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是不断开展整治行动。街道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迅速开始行动,广泛发动志愿者,对辖区内的金波湖、兴庆湖、明湖立即开展整治;今年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出动1501人次、小艇13次,对金波湖、兴庆湖、明湖开展多次整治行动,对湖面积周边的垃圾、树挂,湖面上的杂物、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面积达35.6万平方米,并在湖泊周围设立统一规格、内容的标识牌3块、温馨提示牌13块。

  五是不断完善管理机制。街道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日常管理考核中,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对湖面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绿化保洁开展定期检查,将检查结果建档立卡,完善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责任湖面干净、整洁、美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