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开展“诵国学经典 享孝德故事”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加强社区居民文明素养,1115日下午,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开展主题为“诵国学经典、享孝德故事”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为诵经典、唱歌曲、讲故事三个环节,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温馨而又感人的气氛中进行,诵国学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诵《弟子规》学习至圣先师孔子的教诲名言,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姐妹,语行要知书达礼,和大家相处要平等博爱、亲近仁德,通过诵读感受古人的智慧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接着一曲《感恩一切》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心怀感恩,坎坷也变成前行的动力,老人陆宏雅用朴实、感人的语言动情的讲述了自己33岁守寡和5个孩子相依为命又和睦相处的孝德故事,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多次用热烈的掌声向她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纷纷发言,讲述自身或身边人的感人故事表达学习和践行的决心,愿意用新时期道德模范感染和熏陶更多的人。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升了居民素养,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为构建文明社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树典型学模范的氛围,得到居民的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