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四举措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2017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公众健康,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按照银川市、西夏区《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辖区实际,严防严控采取四举措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我街道召开2017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部署辖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要求各社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成立成立西花园路街道“环境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区域包干、责任到人”的街道、社区两级网格化监管体系,明确职责、层层推进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巡查,做好摸排。推行“网格化”管控格局,安排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燃煤锅炉、煤炭销售、渣土堆场、工地扬尘、乱焚烧、乱倾倒等现象进行不定时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加大对自扫街巷清扫力度并提高清扫标准,安排路段保洁员及时清扫路段,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安排车辆对辖区堆积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集贸市场和街边小煤炉危害大,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等直接影响大气环境,针对经营性小煤炉的使用乱象,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检查,要求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悬挂条幅、标语、社区小巷红花、小区宣传栏、商户门前LED显示屏等宣传等方式告知居民,重点宣传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意义。在农贸市场和小区显眼位置张贴《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市区燃煤污染的通告》、《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公开信》将大气污染防治理念全面推向社会各个层面、角落,最大程度扩大社会影响。 

  四是落实举措,党群参与。采取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制,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街道党工委结合主题党日,号召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进社区”活动。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争做为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道,集中开展清理垃圾、杂物等活动。协助居民清除小广告、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楼道堆砌物等,并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不乱丢垃圾、不焚烧垃圾,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3条,发放各种倡议书200多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