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宁华路街道直面问题不回避 立行立改促长效

      发布日期:2017-1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针对11月28日银川电视台《第二十三期电视问政》节目反应问题,宁华路街道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以最快的行动、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有效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实现入户排查全覆盖。组织各站办所、各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家中针对养殖、秸秆焚烧、散煤使用等情况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全街道所有居民小区、平房区、辖区企业及单位已入户结束,共排查出819只,牛160头,狐狸3700只,鸽子1200只,鸭子200只,欧洲雁40只,散煤使用居民159户,并向辖区单位、企业、居民致函要求全面整改。

  二是实现环保宣传全覆盖。组织街道及各社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进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鼓励居民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坚决杜绝秸秆焚烧、散煤使用、分撒养殖等对容易对大气产生污染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

  三是实现裸露土地全覆盖。对红领地香苑小区西侧、北方民族大学北围墙外、兴建砼业场区、银巴路南侧、北方民族大学西区、宁化公司东侧等裸露土地约13万平方米土地进行全面覆盖、洒水、封冻,有效减少了扬尘污染。

  四是实现环境整洁全覆盖。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街道志愿者对辖区所有街巷、楼顶的枯叶、砂石、垃圾进行清扫,并进行洒水降尘,有效提高了环境整洁,减少了扬尘污染。

  五是实现辖区单位动员全覆盖。与平吉堡农场、西干渠管理处、银川市苗木场、银川市园林场等单位积极联系,动员各辖区单位积极参与,共同担负起保护大气污染的责任。并要求辖区各物业公司对小区楼顶、楼道、草坪、绿篱进行全面清理,切实降低尘土覆盖率。

  六是实现散煤整治全覆盖。在全街道大力开展散煤使用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已采购散煤的居民采取“一比一置换”措施,由政府出资,用无烟煤对居民家中的散煤进行置换,截止目前已置换散煤13600余斤;针对后续买煤用户,与宁夏隆顺源洁净煤销售有限公司积极协调,由政府补贴在辖区农垦建社区、兴磷社区设置无烟煤售点2个,以低价向居民销售无烟煤,切实降低居民使用成本,截止目前,已销售无烟煤9000余斤。并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销售手续不齐全散煤销售点进行依法查处,共取缔散煤销售点4家,关停木炭加工厂2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