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文昌路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12日,文昌路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西夏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对街道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文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宁娟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石彦斌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两委”成员共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文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石彦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的指示,及《西夏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银西党办发〔2017〕158号)通知精神,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并就这次“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 

  文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宁娟在会上强调,文昌路街道及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将作风建设紧抓不懈、坚持到底。冯书记同时就此次作风整治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要有实效、“查”要有深度、“改”要见行动。要求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定单位、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二是明确“学”的内容,“查”的范围和“改”的实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作风整治活动阶段性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学、查、改”作风整治活动,以振奋干部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主线,对照是否存在思想守旧、创新意识不强,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是否存在对问题视为不见、对群众诉求麻木不仁等不担当、不负责任,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不高、效率低下、落实不力,是否存在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等五个方面查找作风问题。三是要坚持“五结合”。“学、查、改”活动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银川市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主题和“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相结合;同“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核心’建设”,认真“学”,深刻“查”,切实“改”相结合。四是要同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既要做好常规性工作,又要深刻查摆自身作风存在的问题,对照各项工作履职情况,写出自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  

   此次“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旨在解决干部中存在的精神状态不佳、责任意识缺失、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力求在街道、社区形成勤学善行、遵规守纪、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文昌路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