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文昌路街道重拳出击整治散煤使用 源头治理保卫“银川蓝”

      发布日期:2017-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源头治理空气污染,坚决以“零排放”守护“银川蓝”,12月11日、12日,文昌路街道联合西夏区环保分局、西夏区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城管局,对辖区文昌南街与黄河西路交叉口北侧平房及商业网点散煤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整改。

  经过社区前期摸底统计,文昌南街与黄河西路交叉口北侧黄河西路段共有平房及商业网点48户,其中平房住户7户,营业房41户(餐饮3户)。12月11日,联合执法队首先对该区域进行督促整改,对现有4户使用钢煤平房住户进行燃煤使用安全教育,同时鼓励继续使用环保清洁煤;对剩余3户平房住户置换使用清洁煤,同时进行燃煤环保引导教育;联合西夏区环保分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依法取缔并拆除了33户商业网点未达标使用煤炉;该区域5户商业网点已停止了营业,3户餐饮经营户正在进行煤改气,及时制止安装小锅炉1台。12月12日,文昌路街道再次联合环保局、市场监管局以及城管局,对文昌南街与黄河西路交叉口北侧文昌南街路段18户商业网点进行联合执法。执法过程中,城管局指派两个执法中队,协助对该区域18户商户未达标使用的煤炉全部依法取缔拆除,同时进行了安全燃煤、环保经营教育宣传;其中2户餐饮经营户正在进行煤改气。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在各部门团结协作下,取得了良好实效,真正做到了全领域、全区域污染源头防控,切实做到“零排放”“零容忍”,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肯定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