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惠民社区“置换清洁煤,温暖送到家”

      发布日期:2017-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持续推进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燃煤散烧等易反弹问题。连日来,西花园路街道惠民社区工作人员紧密结合文件要求,再强化、再部署、再攻坚,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决胜守护“银川蓝”。

  注重实地宣传,落实蓝天行动。惠民社区通过在居民群里宣传燃煤置换、在辖区张贴倡议书,社区工作人员不定时沿街向居民、商铺发放“保卫蓝天我先行”倡议书300余份,广泛宣传和动员,让居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努力营造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其次为抑制扬尘污染,惠民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对辖区裸露土地实行绿网铺盖、防治扬尘污染,现已将辖区内裸露空地全部覆盖。

  注重打防结合,增强环保意识。从大街小巷到建筑工地、从街边商户到小型企业,处处是大气污染防治的战场。惠民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早中晚深入辖区商户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做到信息登记在册,掌握小餐饮店燃煤使用情况并告知限期自行处置燃煤设备;对预先告知、限期整改、屡次督促仍未整改的餐饮门店,统一实施集中整治,采取强制措施,依法进行燃煤置换行动。12月11-12日,西花园路街道主要领导、干部及惠民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对兴盈市场商用有烟煤的进行洁净煤一对一置换,燃煤置换共20吨,确保燃煤置换行动零遗漏,取得了以整治代宣传以整治促环保的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