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镇北堡镇多举措夯实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解决全镇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镇北堡镇卫计办结合卫计系统行业特点,多举措夯实健康扶贫工作,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实现村民小康。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有效推进卫生计生健康扶贫工作,镇北堡镇卫计办先后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健康扶贫医师服务团队,制定了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职责,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在全镇顺利实施。 

  二是全面开展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对象摸底核实工作。镇北堡镇卫计办实行镇卫计专干、村卫计专干人员包抓,村医负责的工作模式,进村入户对全镇因病致贫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核实、信息录入工作。 

  三是深入开展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工作。镇北堡镇组建的医生、护士、卫计专干、村医等健康扶贫团队为依托,对全镇贫困人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同时,根据各村(居)因病致贫对象的病种需求,镇北堡镇联合宁夏日报记者、卫生院院长、计生站站长等工作人员上门询问摸底采访核实、随访管理、健康宣教以及在村级卫生室坐诊等方式,开展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以及转诊服务。 

  是强化宣传引导。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目标,结合举办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下村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时机,采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面对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卫生、计生免费服务政策和防病治病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