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卫计局检查督导镇北堡镇健康扶贫工

      发布日期:2018-0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5日,西夏区卫计局副局长王成玉协同镇北堡卫生院院长一行检查督导镇北堡镇健康扶贫工作。针对镇北堡镇贫困人口信息系统中的患病人员进行走访,核实核准患病及帮扶情况。 

  王成玉一行来到镇北堡镇团结村因病致贫户马金芳家,详细了解因病致贫、返贫人口的基本信息,患病以及治疗情况、参保以及救助情况、收入以及医疗花费情况,分类救治、以及健康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等,同时对群众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确保每一名患病贫困人口身份信息清晰、疾病信息准确、帮扶信息和各级工作信息精准。核实过程中,患者感慨的说:“健康扶贫工程就是好,通过医疗报销、民政救助、政府兜底,自己没怎么花钱”。 

  最后工作人员还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并向群众反复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职责、好处、指导团队和责任医生的联系电话;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的动态管理,开展一对一的随访及健康指导,使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