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美丽镇北堡”全国名家邀请展暨全国书画摄影大赛开幕式在镇北堡镇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白雪皑皑,翰墨飘香1月8日上午,由西夏区人民政府和宁夏书协主办的“美丽镇北堡”全国名家邀请展暨全国书画摄影大赛镇北堡镇文体活动中心隆重开幕。镇北堡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群众5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镇北堡党委书记司应源同志主持。 

  开幕式之前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一行参观了镇北堡镇“基层党员教育中心”。开幕式上,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宋琰同志和西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晨同志分别致辞。由主要领导为书画优秀奖获得者颁奖祝贺。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次以贯彻学习十九大  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主题的书画展览规模盛大,中间还穿插“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百人书写活动。开幕式现场艺术家们通过手把手的指导学生们书写毛笔字,把写字与修身养性、铸魂启智合为一体,培养学生在一笔一划间“书写经典,传承文明”,让学生门浸润在浓浓书香中,让缕缕书香入脑入心,让谆谆教者和莘莘学子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熏陶下养成高贵的卓尔不群的气质。 

  让中国书画融入百姓生活之中,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道德修养,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美丽镇北堡氛围,从思想深处激发起人民群众的爱国激情,作为承办方镇北堡镇人民群众倍感荣耀,以“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特色小镇”而闻名的美丽镇北堡将以此次书画展为新的起点,激发镇区人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新文化品牌,为加快建设“美好西夏”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966件投稿作品,其中书法817件,美术149件。有30名评为优秀奖,其中书法20名、美术10名;有168名入展,其中书法128名,美术40名;精选优秀作品30件,入选作品150件。此次参赛的书画作品精致生动,有线条流畅的书法,有构图新颖的绘画,有倾情挥洒的写意,有精心描绘的工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刻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多姿多彩的艺术思索和审美情趣。不仅蕴含着时代气息,而且流淌着新鲜的历史文脉。充分展现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当代艺术家书画创作的才情和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