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镇北堡镇积极做好计生惠民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18-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使广大计生家庭及时享受计生惠民政策,镇北堡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本镇实际,工作中严格实行“四化”,确保惠民政策在计生家庭有序推进。 

  一是政策信息透明化。镇北堡镇通过公示栏及政务公开公示计生奖扶、特扶的条件和标准及相关计生优惠政策,并在每个村(居)门口张贴通知,并入户进行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明白卡、计生宣传品等。扩大宣传面,使计生优惠政策深入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确保政策顺利落实。 

  二是对象信息准确化。按照奖特扶对象做到“一个不多、一个不漏、一个不错”、计生优惠对象全面落实的原则,计生干部严格按政策办事,除认真接纳群众的自主申报外,计生工作人员还经常性入户摸底、收集、核准计生优惠对象的各项信息,确保落实对象信息真实、准确。 

  三是服务群众贴心化。对群众的申报做好耐心的解答和告知,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实行代办业务,种种原因不能提供相关资料的,由计生工作人员负责与公安等部门进行协调,尽量使计生家庭少走弯路,提升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责任追究严格化。通过工作例会,强调工作的重要性,并落实相关责任,对于漏统漏报问题,严格追究责任,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