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积极推进“三社联动”服务项目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18-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完善补充社区服务的内容与形式,提升社区服务专业化、规范化,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与银川市启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签订三社联动项目服务协议,积极推进“三社联动”项目,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燕宝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728人,空巢、独居老年人约占30%,缺乏基本生活照料,6-13岁小学阶段儿童2015人,儿童家庭教育、行为道德培养意识较差,素质教育资源匮乏,社区亲子活动少。作为此次“三社联动”人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落地社区,启航社会工作人员立足对社工服务的需求,聚焦社区独居空巢无人照料、退休人员社区参与机会少、社区亲子活动及儿童素质教育资源匮乏、社区服务能力薄弱的问题,经过调研、需求分析、资源整合,根据服务对象需求的差别性、多样性等特征,一是帮助社区生活困难的独居、空巢老年人解决基本生活问题,促进晚年生活幸福感;二是帮助离退休人员回归社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归属感;三是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行为意识及道德准则,丰富课外生活和知识。 

  燕宝社区通过与银川市启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作推进“三社联动”服务项目,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度,营造出良好的社区公益文化氛围,最终实现助人自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