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农牧场社区举办春节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1月18日上午,农牧场社区邀请中国安全教育网的刘教官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刘教官通过引用全国各大火灾事件的真实案例,以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方式,用“血的教训”警示居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一定要在单位及家庭中做好定期消防设施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刘教官还就日常消防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灭火示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部分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