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贺西街道学院社区五举措稳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有效改善辖区内域水环境质量,高质量完成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贺兰山西路街道学院社区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采取五举措稳步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任务明确。社区把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新一年各项工作的主要内容来抓,并加大管理力度,积极采取“细化分解任务、加大人力投入、继续强化措施、分类采取措施”方法,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是常态管理,加强监督。社区采取“强化人员上岗、强化制度管理、强化重点突破”三强化措施,做好做实巡查人员和值班管理,确保24小时值班守班、突发事件半小时到场。加强辖区内所有企业污水排放口、河道周边环境的巡查工作,并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具体的整改时间,重点突击,逐个解决,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重点突破,抓好源头。社区重新调整“水污染治理工作小组”,协同相关部门联合整治陈家圈沟、新村灰沙砖厂等污染源头。对无营业执照的食品加工作坊、熟食卤肉加工的,进行摸底登记,并上报街道进行进一步处理,对废品收购站进行摸排登记,对手续不齐的相关人员进行限时告知,对大中型养殖户进行数目清点和相关政策宣传,动员养殖户主尽快对家禽家畜进行出售和处理。 

  四是建立档案,规范管理。对辖区内所有污染源信息进行了全面摸排,围绕“清点清理家禽家畜、协同整治无证经营,建立健全动态档案”工作主题,全力推进日常监管和彻底清查治理。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企业成排污管道排查工作,随即解决当前影响可持续性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做到“详情说明、及时上报”。 

  

五是加强宣传,促进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党员公众号、社区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关于水污染的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增强辖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感、责任感,形成”全民共参与、改善水环境、保护生态链”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珍惜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