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文昌路街道“四注重”护航全面二孩政策

      发布日期:2018-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文昌路街道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服务水平,分别采取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培训、面对面咨询、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做好对“全面两孩”政策的普遍宣传,引导育龄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 

  一是注重对计划生育政策的“透明化”。对于计生政策、各类奖励奖扶政策、办事程序、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实行全面公开,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对群众举报的情况,安排专人负责核实,处理情况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规范服务用语、文明用语、推行热情服务的工作机制。 

  二是注重对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的“公示化”。在计生政务的公开形式上利力求多样,有所创新,确保计生宣传的载体创新。街道、社区设立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栏,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群、QQ群、人口健康文化节日主题活动、义诊咨询宣传等形式做好宣传服务工作。 

  三是注重卫计窗口工作的“规范化”。规范办事程序,结合具体业务需要制定科学规范的工作流程,加大卫计工作流程培训,公开办事程序,按照服务边界便捷的原则,主动开展便民服务,确保办事流程规范透明。 

  四是注重对孕前优生检查宣传的“人性化”。充分利用入户走访、面对面咨询、集中宣传等时机,向群众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优生优育知识、避孕节育知识等。对符合政策、有生育意愿的夫妇普及孕前优生优育、免费健康检查的项目等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