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弘扬孝德文化 培育良好家风

      发布日期:2018-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百善孝为先,崇孝尚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维持每个家庭和谐美满的关键。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大力弘扬孝德文化,在辖区广泛开展家庭文化活动,让核心价值观融入每个家庭,培育好家风,支撑和谐社会。 

  一是建立“孝道家风亭”。将评选出的100户幸福家庭及事迹在“孝道家风亭”向广大居民展示,弘扬“爱家、明德、孝义、传承、共融、和美、互助、谦信”的文化理念。 

  二是打造新24孝宣传长廊。通过300米的宣传长廊,引导居民爱老、敬老、助老,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和传统美德。 

  三是过好“我们自己的节日”。依托社区文艺团体,把“幸福家庭”事迹以诗歌、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演传播。开展文艺下乡、进孤儿院、进工地、进养老院等文化惠民活动16次,潜移默化的助推居民的善行义举。 

  四是进行公民道德教育。举办以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文明礼仪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16期,参与人员1000多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