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镇北堡镇:技能培训促就业 精准扶贫增收入

      发布日期:2018-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务工技能,扩大农民工就业面,大力发展镇域经济,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提高全农民工素质和就业能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2018年1月19日,由西夏区就业局主办,镇北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协同银川金盾保安职业技能学校在镇团结村开展“2018年西夏区城乡职业技能保安员培训班”活动。 

  参加培训的学员有50人,多为家庭贫困农民,培训期为20天,培训过程采取讲练结合学法建议、实际操练等方式使学员们掌握保安人员的基本礼仪和素质懂得保安人员的职责和道德能够具备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能具有防护和自我保护意识等各方面内容的学习。 

  本次培训班的开设宗旨是扩大贫困农民就业渠道,通过培训,在我镇范围内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的新型农民,把贫困人口负担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切实提高贫困乡村劳动力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后劲,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动力,达到真正扶贫、增收、致富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