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文昌路街道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届二中全会

      发布日期:2018-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高度评价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明确了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在文昌路干部群众中引起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书记李娜表示。

  “公报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彰显着我们党十分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文昌路街道退休老党员李永川认为,宪法修改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宪法修改,可以使全社会更加高度重视宪法的权威、实施与监督,使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为更好宣传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让更多居民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计划与北方民族大学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合作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邀请同学们一起走进社区,张贴海报、发放手册,为社区居民宣讲普及宪法知识,答疑解惑。共享社区书记刘丽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修改宪法,让更多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公报凝聚共识,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