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镇北堡镇“四强化”推动药具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年来,镇北堡镇不断改革药具管理体制,形成了规划管理、严格监管、优质服务、满足需求的运行机制,力求做到“四强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多样化需求,力求为促进人口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强化业务培训。镇每季度举办一次培训班,邀请服务中心专业人员对镇、村两级药具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使药具发放人员全面掌握各种表册的填报、装订、存档,使用药具人员的登记,随访服务,药具咨询等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 

  强化发放工作。药具发放工作主要以各村药具员直接上门发放为主,使用药具人员也可直接到药具员处领取,但严禁多领或代领。为避免药具流入市场,所有药具由镇卫计办根据5村1(居)进行统一编码,统一编号,严格领取程序。 

  强化随访工作。为解决流动人口等特殊人群随访难这一问题,实行“单列管理”,先电话预约,然后入户随访,并现场做好记录。每月举办一次村级药具员例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 

  强化日常督导。为详细掌握各村(居)工作动态,镇卫计办建立药具管理督导小组,定期进行跟踪督导,对于进展不力、行动迟缓、工作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及时追究责任。为推动工作落实,镇制定了《村级药具管理考核细则》,量化考核内容,细化考核标准,责任落实到村(居),并将各村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责任考核重要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