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宁华路街道四项举措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新春将至,全力保障辖区社会公共安全,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宁华路街道四举措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一是宣传造势,营造氛围。辖区各主干道及公共场所悬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横幅标语;组织街道及各社区干部职工深入居民家中散发《致辖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自媒体推送禁止焚烧的相关信息,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良好局面。二是完善预案,加强巡查。联合宁华路派出所加大执勤巡查力度和频率,一旦接到举报投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组织网格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在全街道范围内强化巡查,一经发现及时制止。三是积极动员,群防群控。街道与辖区5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和36家商场超市等重点监管单位签订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承诺书,形成“街道—社区—商户”三级立体防控体系,确保禁售禁放工作在辖区全面覆盖。同时发动社会力量,畅通信息渠道,设立有奖举报电话,提高群众遵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