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党群携手慰问困难人群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0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朔方路街道把困难人群的过冬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狠抓落实,紧紧抓住两节慰问时机,充分利用驻区单位联络室、大工委、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等资源优势,集中辖区单位和民间社会公益慈善资源,对辖区困难人群开展不重、不漏、全覆盖的慰问活动,让党的阳光普照所有需要关怀的困难群众。 

  一是落实好政府两节慰问政策。今年,街道积极协调联系民政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多方筹集慰问资金和物资,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辖区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家庭、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低保家庭、残疾人、高龄老人、优抚对象、志愿者等群体490多户、驻区部队3家,发放慰问资金、慰问物资价值42万多元。 

  二是集中辖区单位和社会资源。积极对接自治区地矿局、区党校、宁夏工业职业学院、烟草公司、国税局等单位,慰问困难家庭、高龄老人等群体204户。 

  三是团结民间组织力量。联系街道党工委联合大工委成员单位——朔方路街道商会、宁夏昊鑫禾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六盘善行等12家民间组织,筹集爱心款物20万元,为辖区983户困难居民、孤寡老人、残疾人送去了爱心。 

  朔方路街道现有各类困难群体及边缘人群700余人,今年街道在开展两节慰问活动期间,不仅实现了慰问各类困难群体全覆盖,还将辖区高龄老人、建国前老党员、抗战老兵等群体一并纳入慰问范围,慰问人群达到1000多户,实现了各类困难群体全覆盖,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