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早谋划、早行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2018年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朔方路街道早谋划、早行动,切实推进街道各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实施,努力达到“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街道。 

  一是落实文件要求,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城管站、各社区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包干到组,责任到人,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对"两违"建筑、占道经营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脏点全面排摸、整改到位,对乱堆乱放、破损井盖等环境薄弱区域常态化整治,街道将不定期进行巡视督查,确保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按要求扎实有效完成。 

  二是认真摸排整治辖区卫生工作。各社区出动280多名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对30个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重点整治街巷乱张贴、乱涂写、乱设摊点等情况,摸查废物箱等垃圾收容器配置齐全,无垃圾死角。截止目前累计共处理乱堆乱放垃圾72处,清理各类小广告39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47车,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美化一处、靓化一处,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 

  三是积极宣传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各社区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一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主题,在辖区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并利用微信、微博、电子滚动屏等现代化信息,宣传卫生城市复审、公益广告、健康知识等信息。并在每一个社区指定了专业的健康指导老师,能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我们的这一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都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来。 

  四是切实整理好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资料。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指标内容,街道、社区逐条逐项对2015至2018年度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目前已完成了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上级来文等相关资料的整理,并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归类逐条逐项建档装盒,做到了目录清晰,查询便捷等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