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笔走乾坤恢弘气 墨染中华四时春

      发布日期:2018-03-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丰富青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培养青少年多种多样的兴趣爱好发挥好社区“五老”队伍作用,近日宁华路街道举办一期青少年书法培训班。 

  培训老师是辖区”五老”队伍中书法爱好者李明贤、梅文东两位爱心志愿者。他们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了汉字的结构以及练习书法的技巧,从执笔、基本坐姿,以及毛笔书法的基本技法教学着手,循环在纸上为孩子作耐心指点,课堂在他绘声绘色讲解下变得尤为生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了解书法的历史典故,感受中国书法魅力。同时也通过一笔一画的书写练习,纠正孩子们的草草了事、粗枝大叶、马虎的毛病,从而养成锲而不舍、精力专注、耐心细致、不怕困难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书法培训活动,不仅能使辖区青少年能领会理解汉字文化以及书法艺术的崇高和深广的哲思情理,同时也可以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培养爱国主义思想情感,塑造完美人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