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五项措施力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03-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积极推进西夏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高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朔方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确保食品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创建工作提供组织保证。街道高度重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及时调整、充实街道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领导小组。近期内,共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1次、日常工作会议3次,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二是明确创建责任,全面落实创建工作职责。朔方路街道与辖区各单位、各社区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将食品安全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个人。同时,实行责任到人的办法,将食品安全任务包片到人,从街道班子成员、站所长到一般干部,人人肩上有任务,层层压实了责任。

  三是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为创建工作提供机制保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成果,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街道详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健全了组织、采取了措施。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街道及社区积极行动起来,在自治区党校、宁阳广场等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并在街面、小区等醒目位置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21条。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等7所院校充分利用电子屏,每天定时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为居民群众解答食品安全疑惑问题,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

  五是积极行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街道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主要针对涉及食品行业的商户,进行深入摸排,共排查餐厅、小作坊、烧烤摊等商户132家,存在问题36家,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以开始整治,并登记建立排查台账,切实做到了“登记造册不漏一家,情况掌握不漏一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