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文昌路街道三项举措三大活动迎接自治区60大庆

      发布日期:2018-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有效推动西夏区委、政府《关于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充分展示西夏区作为自治区成立60年大庆发展成就展示主窗口、庆祝活动主阵地的魅力与风采,为大庆活动营造喜庆、祥和、靓丽、稳定的社会环境,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文昌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安排部署辖区相关工作,为圆满迎接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庆做充分准备。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制度建设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文昌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筹备工作,同时成立迎大庆活动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宁娟担任组长,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深入动员,广泛参与。专题部署会结束后,文昌路街道各站办所、各社区迅速传达精神,深入宣传开展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主题实践活动中。同时, 街道各站办所、各社区将迎接自治区60大庆筹备工作与各自业务领域及特色优势相结合,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确保迎接筹备工作顺利展开。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建立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街道各站办所、各社区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活动深入开展。街道将把迎大庆活动纳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考核,对街道各站办所和各社区开展的系列迎大庆的主题活动进行不定期督察,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的站办所、社区在街道通报批评,并在年终考核时扣减相应分值。 

  紧抓贯彻落实,强化活动载体围绕创先争优做贡献,开展“与大庆同行、为党旗增辉”活动。街道各站办所,辖区各社区居委会、各企事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党员奉献日”、“党员示范岗”、“党员结对”、“党员志愿行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七个一”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困难党员群众结对帮扶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加快项目建设,开展“创文明行业、争岗位标兵”活动。街道各站办所、各社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劳动热情,影响和带动街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重点项目建设。街道城管站负责大庆期间城乡环境的综合整治,并做好保洁、美化、亮化等工作,力争使辖区主干道环境面貌取得较大改观,重点做好辖区北京路路段、同心街、黄河路两侧的营业网点的屋顶、门面进行修缮、亮化、美化工程,清理原艺校拆迁垃圾及杂物,以美丽、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60大庆,全力推进2018年确定的各项重点建设项目,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拼等竞赛活动。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开展“树一流作风、创一流效能”活动。深化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三误”(延误、失误、错误)问责制、AB岗工作制、督查督办和重点工作跟踪问效等制度深化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责任追究考核办法,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效能建设活动,加强街道、社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机关中形成“比服务、看形象,比奉献、看实绩,比协作、看合力,比规范、看纪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树立务实、高效、清廉的机关服务新形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服务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总结归纳经验,及时调整部署一是继续做好辖区卫生环境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排查及信访综治维稳工作,用整洁、优美的环境,安定、祥和的氛围助力自治区60周年大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辖区各类资源和力量,积极调动居民群众共治共建积极性,切实发挥街道“大工委”“群团共建”力量,凝心聚力、携手共建,共同营造“魅力文昌”“两宜”环境。二是积极联系《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媒体,对辖区自治区成立以来的成长变化、居民生活的变迁、居民60年来对自治区的期待与祝福及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等进行宣传。在《文昌小报》 、迎接自治区60大庆宣传手册等自有宣传载体中开辟迎接自治区60大庆活动专栏,用图片和文字全面展示60年来,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文昌路街道各族人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继往开来、改革创新,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时进程中,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充分展示自治区成立以来文昌路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形象。三是抓住自治区60周年大庆的有利契机, 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文昌路互助、互爱的良好形象;充分利用辖区中小学校多的优势,组织开展辖区中小学生 “爱家乡、 颂祖国”爱国主义文艺演出和艺术展演活动,充分展现辖区中小学生热爱家乡、 朝气蓬勃、天天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努力学习、 勤于探索、 敢于创新的风采才华;充分调动辖区艺术团、民间表演队的积极性和创作热情,全面发动辖区居民力量,组织以“家乡美、生活好”为主题的群众艺术联欢活动,充分展示基层群众对自治区60大庆的变化和风采;开展以 “迎大庆、树形象、比贡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自治区60大庆,投入到文昌路的建设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