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消防知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

      发布日期:2018-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提高辖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3日下午,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邀请鑫政安消防中心李竟超教官,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社区义务巡逻队员及辖区居民共40余人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给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四步曲,一提二拔三压四喷。

   

  通过此次讲座,让小区内的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扎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