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朔方路街道办事处齐抓共管 推进天蓝地绿风清人和美丽西夏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法治西夏 平安西夏建设,为自治区60周年大庆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朔方路街道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加大食品安全创建宣传、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积极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4月10日上午,街道在同心北街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册》、《大气污染宣传手册》、《蟑螂的防治与消杀方法》等宣传资料4900余份,同时还分发了宣传环保袋、宣传围裙620个。旨在通过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卫生城市复审、垃圾分类、消除“四害”等知识,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理念和环保意识。 

       二是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对辖区露天垃圾、“烟”字广告进行清理。街道先后共出动人力131人,集中对辖区怀远路、朔方路、文昌街等23条街巷、61家带“烟”字的商户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清理。除此之外,针对辖区801创意园露天垃圾池周围垃圾随意堆放、环境卫生差的问题,街道城管站积极与801创意园的领导进行沟通协调,出动人力21人、机械4台,清运垃圾5车,共计27吨,对垃圾池及周围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三是加大力度,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街道社区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加大了宣传力度,共制作宣传栏9块,悬挂横幅22条,发放致居民一封信1200余份、倡议书1800余张;并于4月11和12两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问卷900余份,就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做了满意度调查。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知晓率的同时,力争助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开展安全消防检查与拆除私搭乱建。本周对辖区内的商场、网吧、宾馆、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消防检查。共检查38家,查出隐患1家,限期整改1家;并对上周存在安全隐患的商铺进行了再次排查,3家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另外,本周对辖区内私搭乱建的出租屋、彩钢房等隔断房进行了拆除,其中,2家已经拆除完毕。4月12日,街道文怀社区联合朔方路派出所,拔掉测绘局小区出租屋2个传销窝点,教育遣散传销人员28名。 

       五是举办讲座与竞赛,丰富居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4月11日,宁大社区联合正茂社区卫生服务站、自治区第四医院在宁大附中举办了“健康进校园”健康知识教育讲座;4月13日,我街道2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了西夏区残联举办的“阅读放飞梦想”主题演讲大赛,并喜获优秀奖;4月13日下午,街道“小巷总理”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移动公司张克平总经理为辖区党支部开展了“实现梦想的艺术”讲座,授课以互动游戏进行,别具一格,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学员们深受启发。  

       六是“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共建共享平安家园”平安创建文艺汇演隆重举行。2018年4月15日上午,由西夏区委员会、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夏区政法委、综治办和朔方路街道承办的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共建共享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平安创建文艺汇演在西夏区玫瑰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汇演通过歌舞、小品、快板、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形象的为辖区居民再现了邪教、传销、毒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危害,并将综治、防邪知识、禁毒宣传与文艺娱乐融为一体,寓教于乐,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增强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活动中,各镇街各部门纷纷利用本次活动开展国家安全、宪法学习、社会治安、环境卫生治理、网络安全使用、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等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