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足不出户,退休人员可刷脸自助养老金认证

      发布日期:2018-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积极践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不见面”服务改革的有关要求精神,方便辖区退休人员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梦园社区全力开展退休人员APP刷脸自助养老金认证工作。养老金认证时限从4月1日到6月30日。

  一是大力宣传,使认证信息全覆盖。通过公示栏、LED屏、居民网格群,设立宣传点活动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到位,保证社区居民的知晓率,促使新媒体认证全覆盖;

  二是答疑解惑,现场演示,让居民学习体验APP刷脸认证便捷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老人分发操作流程和宁夏“掌上12333”安装操作流程图,让会使用智能机的居民使用安卓系统注册,体验刷脸认证带来的新颖、便捷服务,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采取家人办理、邻居互助、社区代办的方式完成养老认证;

  三是入户宣传,一对一服务。针对特殊人员,社区设多名代办人员,对认证有困难的居民进行上门认证,确保养老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养老金APP刷脸认证应用了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给退休人员认证带来极大方便,在家或在异地,只要完成摇头、眨眼等指定动作就可完成认证,免受跑腿认证的麻烦。另外,也杜绝冒领、骗领养老金现象,保障了参保人员的根本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