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防范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在5月份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宁华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多次组织开展宣传。5月15日上午宁华路街道综治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兴顺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了以抵制高息集资诱惑 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兴顺市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列举典型案例、现场咨询等形式介绍非法集资犯罪表现形式,并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与防范方法。工作人员就网络借贷、“校园贷”、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案件高发领域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依法投资理财,并提醒群众一旦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的活动线索,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走到群众身边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危害等方面的知识,让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真实面目。 

  此外,本月街道综治中心联合各社区组织平安使者、社区网格员走进辖区内企业、学校、事业单位、居民家中及时将宣传资料送进千家万户,积极营造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20多次,微信50多条,横幅标语10余条,受阅群众达1千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