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平安小区“老年幸福餐桌”正式开餐

发布日期:2018-05-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天真开心,只交了6元钱,就可以在这里和“老伙伴”们一起吃饭、聊天,这里的饭菜不仅卫生、丰盛、合口,吃起来还特别放心。”社区赵大娘在吃饭时高兴说到。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700余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20%,且逐年大幅上升。尤其所辖平安小区421户家庭中,183户是老年人家庭。一直以来,一日三餐的“买洗烧”问题困扰着社区老年人家庭。社区党支部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多方走访调研和倾听民意呼声,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两学一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整合社区资源,结合宁华路街道“阳光心园”建设开办了老年饭桌,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家庭的就餐难问题 

  随着社区“老年饭桌”的成立,社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只需凭相关证件来社区进行就餐登记、办理就餐手续,就可以到老年饭桌用餐了,老人只需花上6元钱,就能吃到一顿可口的新鲜饭菜。不仅如此,社区还利用专项资金为老年人配备休闲桌椅等娱乐设施,充分满足了社区老人的日常娱乐活动所需。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党支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成效,切实把“两学一做”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老年饭桌的开办,不仅是社区开展居家养老的一次积极尝试,更是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