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镇北堡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在镇区营造良好的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村的进程。近日,镇北堡镇各部门、镇司法所、派出所及五村一社区深入镇区人口密集的文化广场开展以“法律知识进农村,依法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及与经济社会发展、农村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出宣传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人民调解法》、《婚姻法》、《劳动法》、《合同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培育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条幅2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达到预期宣传目的。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