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广大党员干部 “四个意识”,培养“敬业、精业、奉献”的文昌人,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文昌路街道党工委于5月24日举办“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演讲比赛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各个岗位的正式党员、退休党员、预备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中,9名参赛选手通过讲述自身事、身边事,以精炼而又朴素的语言,使我们感受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者发出慷慨激昂的演讲词,触发人们的心灵。“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是每一位演讲者的奋斗目标。残疾人预备党员马建柱的演讲最为让人印象深刻,他积极参加工作、热爱工作,勇于上台演讲的精神就值得大家学习,其自身就是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代表。大家对他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退休党员孔庆平阿姨的演讲也让我们精神振奋,她慷慨激昂、发自肺腑的说:“从我举起右手对着党旗宣誓的时候,我就立志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从那时起,我的青春、我的理想、我的热血乃至我的生命,和我们伟大的党紧紧连在了一起。”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科学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新修订的党章对党员划定更高标准、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