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橡民社区开展“我奉献,爱精彩”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提升社区志愿者综合能力和素质,5月24日橡民社区组织开展“我奉献,爱精彩”专题志愿服务活动。“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30余名骨干队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志愿者培训。社区邀请银川阳光社区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为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做专题培训,从志愿者相关知识、志愿者服务活动简介、志愿者服务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家系统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充分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训中,还展示了大量志愿服务活动图片资料,给参加培训的志愿者更加直观的体验。

  二是开展联合党委“共驻共建”座谈交流会。社区党支部联合第三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一行人与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开展“共驻共建座谈会”,就社区所需与医院资源相结合达成一致意见,由三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不定期下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举行义诊活动,满足广大居民医疗服务需求。座谈会结束后医院专业人员为居民、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紧急抢救方法,并鼓励志愿者现场学习,提升助人自助志愿服务能力,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同时对辖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群上门义诊。

  三是开展“悠悠志愿情、点滴暖人心”扶老帮困活动。“夕阳红”扶老帮困组在队长王惠英的带领下根据活动安排进行了明确分工,志愿者们来到了佳乐苑小区4-7-401室的独居老人毕燕家中,他们和老人谈心、询问近期生活情况,并对老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清理卫生、详细检查了家中天然气、生活用电的安全使用情况,并发现老人厨房抽油烟机年久失修、使用过程中有漏电现象,立即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清洗维修处理,方便老人生活。

  通过专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志愿者队伍服务能力、应急和自救处理能力,提升了队伍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了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