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多举措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18-06-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针对日益突出的水污染防治问题,宁华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紧绷防污、治污之弦,就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辖区单位配合,狠抓落实整改,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有效突破。 

  一是高度重视,责任到位。按照街道综合协调、分管领导牵头主抓、相关社区分片管理的工作方法,将辖区各沟渠、河流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并要求街道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社区主任不定期、高频率开展巡河工作并通过“河长通”填写巡河日志,随时掌握具体情况。 

  二是多措并举,宣传到位。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悬挂横幅56条墙面粉刷书写宣传标语22条、张贴通告1000余份、分发彩页15000份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各单位、各企业强化环境综合保护力度。对态度不端正、担当意识不强的企业,积极与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园林局、农牧水务局、环保局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进行整改,对辖区个别企业污染环境的相关设施及建筑进行有效拆除,使辖区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三是加强巡查,人员到位。在街道工作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为辖区各条河道配备了专职责任人、保洁员和巡查员进行专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并于每周五定期组织志愿者对河道环境开展巡查和整治工作,为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定保障,保证沟道真正实现“河长治”。 

  四是扎实部署,整治到位。街道领导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统一编组分工、下派社区,协助各社区对辖区内大小沟渠、河流进行专项整治。先后125次出动人员1860人次,动用“50”型挖机213台次、“60型”铲车420辆次、装载机68台次,共清理沟道垃圾、土方189处5600余方、整治河道72条129公里,拆除旱厕46个。此外,宁华路街道还积极协调平吉堡奶牛场、银川市苗木场、银川市园林场等单位对管理区域河流及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协调西干渠管理处加大放水量,使沟内存积的农田退水得到有效循环,经过不懈努力,河道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水质得到有效提升。 

  五是摸清底数,全面禁养。进一步加大了对辖区畜禽养殖清理。共排摸出辖区四环以内包括牛、羊、猪、狐狸、鸡、鸽子等10多类畜禽养殖户71户、57610只。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