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开展“党群心 端午情 送温暖”包粽子比赛暨“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端午节节日文化内涵,积极推进“我们的节日”活动深入开展。6月13日,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快乐端午 情意浓浓”包粽子比赛。辖区46名居民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两组进行,限时5分钟,参赛者有技术娴熟的老人,有现学现卖的年轻人,他们各显神通,各尽其能,尽情展示着自己的“专长”。获得一等奖的参赛居民袁淑静表示“能将自己包的爱心粽子送到辖区孤寡、高龄老人及志愿者手中,她觉得这比获奖要更有意义。” 

  二是节日民俗宣讲活动。社区利用道德讲堂,邀请社区道德模范郝积勤老人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来源、习俗、传统的过节方式及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并进行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 

  三是“粽子传爱心”主题活动。热心志愿者分组认领了包好的800余个粽子,分头煮好,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以群团队伍及志愿者小组划分,为辖区的困难群众、高龄老人等送去端午节的问候,进一步增进了邻里和谐。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