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情·喜迎大庆建新功--唱响主旋律·同心共圆梦”文艺汇演”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时逢仲夏五月天,中华儿女思屈原,离骚九歌贯千古,傲骨血脉越万年”又逢一年端午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于6月14日上午开展了“艾香端午邻里情.喜迎大庆建新功--唱响主旋律.同心共圆梦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文艺汇演”主题活动。

  一是唱响主旋律文艺演出。演出在舞蹈“母亲是中华”中拉开了序幕,节目既有民族舞,又有柔力球表演、既有独唱,也有走秀。大家有序登台表演,优美歌声和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社区“梦之魂”舞蹈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彝族新歌”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二是艾香端午邻里情包粽子比赛。活动一开始,随着计时员的一声令下,大家快速的包起粽子来,来参加比赛的居民有的是技术娴熟的老人,在他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有的是现学现卖的年轻人,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尽兴。社区干部和居民齐参与,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

  三是书法协会会员现场泼墨。活动现场,社区书法协会爱好者挥毫泼墨,用书法来表达对自治区60大庆即将到来的喜悦之情,献上自己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走访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去了新鲜的粽子,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