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崇尚英雄 不忘使命 头雁振翅 群雁齐飞——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组织开展“悟初心、践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暨头雁评选表彰、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西夏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及第十二个“党建月”期间,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组织开展“悟初心、践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暨头雁评选表彰、困难党员慰问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退休老党员围绕初心谈认识,退休不退党,铭记历史、崇尚英雄,以“头雁”姿态积极加入社区建设中来,真正做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活动分为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谈初心践使命和兑承诺强质量三个环节。在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环节,爱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身穿军装、手举红旗表演的旗语操《中国军魂》,为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体现了新一代爱国小苗们正在茁壮成长;谈初心践使命环节,老红军老党员们铿锵激扬的发言、宁朔北路社区2018年上半年头雁人物表彰及文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宁娟的总结将整个活动带向了高潮。的确,“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这是习近平对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期望。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当崇尚英雄精神,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活动最后,每位党员在自己的“党员奉献积分”银行存折上认真的写下了自己下半年的承诺。在场的每位党员都表示:虽然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已经退休,但他们退休不退党,在新时期新时代,他们要以英雄精神,头雁姿态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