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2018-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巩固辖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近日,北京西路街道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回头看"行动,排查问题、落实整改,严防问题反弹。

  一是深入排查,自查自纠,严防污染点源死灰复燃。要求各社区对辖区内在建工地、散乱污企业、入河湖、沟排污口、裸露空地等大气污染源进行自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整改措施,不姑息,不放过,严防重点污染源死灰复燃。

  二是全面深入,突出重点,确保无遗漏区域全覆盖。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各社区扬尘治理、焚烧垃圾管控、环境卫生整治等治理情况实地检查,做到多角度无遗漏,区域全覆盖。重点对辖区环境薄弱环节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督导整改,一抓到底,确保环境治理取得实效。街道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日巡查、周督导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要求不间断巡查。重点对四二干沟加大督查频次,随时打捞水面飘浮物,清理沟岸垃圾;督促辖区工地湿法作业,采取降尘措施;修复裸露空地破损防尘网;继续清理整治无物业老旧小区乱堆放等环境顽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