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 有效遏制 “散乱污”企业之风

发布日期:2018-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宁夏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有效遏制“散乱污”企业及私搭乱建之风,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金阳社区协调街道联合西夏区城管执法中队和农牧场土地科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及私搭乱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摸底排查。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前期的摸底核查,协调农牧场土地科现场界定,对存在“散乱污”企业及私搭乱建问题的住户逐一入户通知宣传,并发放限期拆除通知,督促相关当事人限期拆除。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整治前期,社区反复宣传劝说,做了充分细致的思想工作。

  集中清理整治,依法强制拆除。6月20日上午,对于劝解无效的住户,社区配合西夏区城管执法中队、公证处、农牧场机关对“散乱污”企业及私搭乱建予以依法拆除。此次拆除行动累计出动相关执法人员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100余人,拆除违规“散乱污”企业及私搭乱建7家,清理废品收购站3家,占地面积8577.6㎡;出动挖机6辆,铲车4辆,清理垃圾30余车;联合西夏区市场监督局整治电动自行车批发商1户。截至目前,清理工作还在继续。

  此次“散乱污”企业和私搭乱建集中治理拆除行动极大提高了居民自觉维护良好市容市貌的意识,有力制止和震慑了“散乱污”企业及私搭乱建行为,有效遏制了“散乱污”企业及私搭乱建现象的蔓延势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