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夏区文昌路街道上下联动 形成合力 严厉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日期:2018-06-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文昌路街道为进一步加强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将整治“散乱污”企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加强督查监管的同时,做好后续跟踪督办,切实将“散乱污”企业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前期督察重摸排。文昌路街道深入到各社区辖区企业,仔细摸底排查存在违章建筑、违章棚亭、乱搭乱建等问题的散乱污企业 。并由西夏区城管局、文昌路街道等单位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分别到辖区各厂矿企业周边查看散乱污小企业的对环境的破坏情况。督察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告知相关企业进行整改。

  宣传引导重沟通。文昌路街道各社区以宣传在先、劝导在后,把前期工作做在前面的工作方式,联动各职能部门对接,协同做好辖区单位的环境保护宣传、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对待每一处违章搭建的拆除工作都谨慎细致,耐心与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

  集中整治零容忍。文昌路街道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后,对于龙珠源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调,要求该企业整顿,搬迁,但一直没有进行有效整改。6月17日,西夏区城管局、环保局、开发区建设局、开发区公安分局、文昌路街道的相关领导协同,集中对开发区散乱污企业进行强制拆除、搬迁整治工作,并切实取得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