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地毯式”环境清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好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大气及水污染防治工作,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在节假日期间放弃休息,主动出击,动员干部职工下社区,坚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辖区卫生及河长制工作职责。

  一是属地管理,落实责任。实行街道领导、工作人员包片责任制,街道干部职工按照划分好的包片区域,及时下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整治小区内卫生死角、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主体整治力量,做到多方密切配合,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整治,强化重点。街道连日组织干部职工和部分志愿者共102人,雇佣垃圾车5台。对区建二公司、同庆新村以及3个责任湖的私搭乱建、乱涂乱画、卫生死角、湖周边的垃圾、树挂等进行地毯式清理。截止目前为止共清理乱堆放47处,乱贴画2800余平方米,拾捡白色垃圾4100平方米,湖面上的漂浮物1700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18车;同时对工字号创业园院内的11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530平方米的裸露空地进行硬化。

  三是积极宣传,全民动员。朔方路街道积极动员班子成员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宣传工作中,利用辖区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利用社区宣传阵地、微信、QQ群等新媒体向辖区居民宣传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珍惜水源知识,使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居民心中。共悬挂条幅9条、张贴告知书210处、发放宣传资料760份。

  四是重点整治,整体推进。首先针对区建二公司私搭乱建、裸露地面绿化问题进行全方位治理。朔方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组织城市运营工程部、三供一业施工方负责人、设计院工程师召开区建二公司小区环境整治现场会议。会议上,朔方路街道针对三供一业改造区建二公司小区项目方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建议,特别是道路维修和裸露地面的绿化、硬化等项目进行了研讨,建议把裸露地面的绿地面改为地面硬化;保留已成活树木;拆除清理和修建改造协调推进,以防反弹。其次针对801创业园内烧烤油烟问题迅速出击,朔方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协调城管执法中队对创业园烧烤摊位承包方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书》,同时联系西夏区环保分局、市场监管局与801创业园烧烤摊位负责人和管理方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要求承包方负责,对其管理的42家露天烧烤摊位全部停业整顿,统一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未整改到位前,不得营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