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镇北堡镇“四个精准”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以来,镇北堡镇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筑牢群众健康屏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精准队伍。以镇北堡镇卫计站、镇卫生院、农业扶贫办、以及各村(居)村医为主体,组建了三个团队,对镇北堡镇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核实、宣传,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更好的发挥家庭医生作为贫困人口健康的“守门员”的作用。 

  精准建档。以村为单位,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和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为基础,开展以病致贫、以病返贫人口的同时,建立贫困人口的信息档案 ,实行一对一动态管理服务。 

  精准治疗。医疗队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患者按照“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原则安排患者住院治疗。为精准扶贫对象开辟绿色就医通道,精心为每位患者进行诊治。 

       精准指导。工作人员对每位患者进行一对一指导,对患者饮食起居进行健康指导,并对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宣传,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生活理念。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