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艺术巷社区在职党员精准扶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8-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增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依法、客观、公正的认定城镇低收入家庭对象,全面掌握辖区低收入家庭情况,逐步解决低收入家庭困难问题,促进社会协调发展,实现全民共同富裕。7月以来,文昌路街道艺术巷社区党总支根据《银川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有关规定,组织一支由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组成的调查组,走进辖区残疾、困难群体家庭,启动低收入家庭入户调查工作。

  艺术巷社区是由氮肥厂、铁合金、磷矿、石化建、建机厂、一公司等十家单位家属区(其中有7家破产企业)组成的一个典型的破产企业多、失业人员多、老年人多的无物业老旧小区。对这一情况,艺术巷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组成的调查组,同时召开专题会要求对整个低收入工作从申报、审查、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审批录入等程序都做到严格有序并按时完成。

  在特殊家庭宋女士家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她今年的收入情况、家庭成员生活现状及本人身体恢复情况,告诉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一定会关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就业困难党员冯先生家,了解到其母赵女士患有眼疾,这几年先后做过两次视网膜手术,由于视力较低,生活不能自理,他们姊妹六个轮流照顾,无法从事正常工作,妻子也一直无工作,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生活较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把这户家庭做为社区重点上报对象,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经济方面的困难。

  通过本次低收入调查,艺术巷社区申报低收入家庭共5户,已上报街道,同时也让辖区残疾、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真正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在职党员及社区党员表示将会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们,把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