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奏响“学习 整改 创新”三部曲 全面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朔方路街道始终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放在首位,紧扣服务为本的主题通过多种方式扎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深抓严管党风廉政教育,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奏响“学整创”三部曲,全面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领学、个人自学、活动促学相结合,对十九大报告认真学、反复学,学原文、学精髓,比学赶超。开展中心理论组学习6次,外出学习8人次,讲党课5场,参与人数超过300人次;党员抄写学习笔记均达1万字;通过微信智考平台每日推送十九大知识相关考题,参与人数超过300人次,发放党员应知应会手册并开展党务知识考试,组织月度经验交流、季度党建观摩。  

  二是严抓整改,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与各社区、站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分析研究会5次,监督检查10次;抓好“四种形态”的落实,对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潜在性作风问题,及时开展廉政谈话;组织500人次党员干部参观党史长廊、廉政文化长廊和家风长廊等教育阵地;认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追缴资金22499.5元。 

  三是创新思路,打造城市党建升级版。开展党建月“专题”讨论、“党员三日”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参与党员1000多人次;利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纽带作用,为辖区党员、群众开展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活动27场次,接待区内外观摩学习8场次;慰问辖区家庭经济困难群体30余人,困难家庭130户;举办各类文化培训活动、宣传讲座59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0次,接待信访案件3案次13人次,办结率100%。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