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召开“四推动”基层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巡视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促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新局面,西花园街道党工委于2018年8月6日上午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四推动”基层党务培训班,各社区书记、党建专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以及机关党支部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党务培训。

  一是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集中学习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务工作新要求,精细精准精致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从高从严从实锻造党务工作干部队伍,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精心剖析,精讲细说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讲解关于补交党费使用管理,通过支持脱贫攻坚,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开展党员教育和党支部书记培训,向党支部划拨一定数额的活动经费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二是日常党费管理。重点讲述社区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和机关支部党费管理情况。三是关于党员发展工作,通过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解决总量调控指标分配不科学、不精准的问题,加大重点群体和领域发展党员力度,防止解决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等4方面重点剖析,详细讲述,确保发展党员流程规范化,精准化。四是关于“三会一课”,详细讲述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切实做到真作为、实作为。五是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关于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以及加强和改进流动人才党员管理工作,强调逐一落到人头,逐一掌握名单,逐一采取管理。六是关于党员教育工作。一是加强远程教育站点规范管理,确保线路畅通。二是加强学用工作指导。三是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员的学习教育。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确保会议精神取得实效。围绕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巡视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加强督查指导,建立明确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推动责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取得实效。

  四是统一考试,检测培训取得成效。以党务知识测试为抓手,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知识水平、业务能力,测试内容包括发展党员流程、三会一课等党务知识以及党的十九大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内容。此次党务知识培训测试,是贯彻落实“学转促”活动的一种体现,提升了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规范了发展党员流程,夯实了基层党员发展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