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全面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迎接第二季度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2018-08-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以银川市2018年上半年城市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为契机,朔方路街道根据西夏区相关通报文件,对辖区的老旧小区、脏点乱点、卫生死角开展了全面清理整治,全力备战第二季度卫生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多次召开环境卫生工作动员会、推进会,阶段性的总结相关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包片负责所联系的社区,社区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网格员作为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到网格。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围绕自治区60周年大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内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玫瑰园广场、宁阳广场、同心北街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同时动员辖区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等单位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社区宣传阵地制作宣传展板,通过社区微信、QQ群等新媒体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呼吁居民们参与到环保的大行动中来。 

  三是全面清理整治。街道先后对二公司等30个居民小区、801创意园、工字号创业园等处的卫生死角、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各类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对工字号创业园、卫校家属院、同华巷等处的裸露空地进行了硬化;对辖区的23条街巷实行定人、定岗管理,严格落实 “街长制”;对金波湖、兴庆湖、明湖岸边的垃圾、树挂,湖面上的杂物、漂浮物进行了全面清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