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程,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积极行动、认真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和集中宣传活动。

  在排查过程中,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和分工负责的原则,明确网格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是在前期排查台账的基础上重新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证件的持有情况,对加工场所内的卫生状况进行了排查。二是以凉皮、牛筋面等加工批发点为重点进行排查并建立台账档案。三是对前期市场监管局检查过的小作坊现仍然在经营的情况进行了再次检查,并形成台账记录。对超市、商店食品的保质期、假冒伪劣情况,是否建立进货台账以及生产经营的卫生保洁情况进行了大排查。四是开展“食品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宣传、现场咨询活动,宣传形式灵活多样,着力开展内容有《食品安全法》宣传彩页、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相关知识,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发放宣传 120 余份,现场咨询8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获得感、认同感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大力营造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造了舆论氛围,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