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社区关爱暖人心 退休老人乐开怀

发布日期:2018-08-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14日上午,平吉堡社区市民服务厅就挤满了许多老人,瞧,他们一个个期盼的眼神,原来是在等宁夏银行的工作人员来为他们激活社保卡的!

  2018年的退休认证采取了网上认证方式,这个新的认证方式,使退休职工有喜有忧,喜的是方便了在全国各地居住的退休老人,不用出户就可以办理退休认证,即不耽误领取退休金,也不耽误探亲访友或出门旅游;忧的是不会使用微信的部分老年人,不会操作,只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能完成退休认证,可是7月份以来,来社区反映没有领到养老金的老人越来越多,难道是社区认证有误还是其它环节出了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急老人所急,经过和社保局联系,方知是所有退休人员的工资都打到医保卡上去了,凡是没有激活医保卡金融功能的都要去宁夏银行激活,平吉堡社区主任想到这部分人员都是年龄偏大,出行不太方便,就主动协调宁夏银行来社区现场办理,为老年人解决了困难,老人们不停的夸赞社区居委会就是好,处处为居民着想,这一举措不仅方便了老人,也为老人家属减少了麻烦。

  平吉堡社区,自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来,一直本着“便民、高效”的办事原则引领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大限度的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