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创新“三微”工作法 抓细抓实“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8-08-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运用“微宣传”、“微视频”、“微党课”“三微”小处方,引导党员强化意识、转变作风,自觉“学党章党规”,努力“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微宣传”,创平台促学习。党支部采取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微宣传”。用社区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微载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制作宣传横幅80余条、喷绘100余幅。对老弱病残党员上门入户宣传10次。对年龄较大、没有微信的党员,由网格员发送学习教育短信息,或者入户上门进行口头宣教,形成“线上线下”相互交融的工作合力,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讲好“微党课”,亮身份做表率。社区通过开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要求党组织成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搜集“两学一做”信息,培养党组织成员的责任意识,要求党员亮明身份,努力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用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播放“微视频”,讲故事聚能量。社区先后组织党员观看《1935长征在陕北》、《厉害了我的国》、《八闽先锋》、《彩虹桥》、《榜样》等电影记录片、短片,内容广泛,形态多样,通过社区远程教育平台播放,以故事形式每期推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激励每名党员在基层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努力使每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名标杆。

扫一扫 手机浏览